close

有格友想要知道綿綿包的作法

之前在許多格友身上挖了許多寶,這次也讓我貢獻一下,說真的,第一次做分享,

戰戰兢兢的,由於之前做的綿綿包送給乾女兒,所以只好再重做一個,也把上次做

的發現的缺點改進,這次做起來較上次的順利許多,第一代成品較厚,這次我全部

改為貼薄棉,且面紙部分由原本兩片改為一長條再摺疊的方式,這樣整個厚度變薄

了且較好車,大家可以試試看。

首先,拿尺量一下綿綿的尺寸,再外加3公分,上方裁成弧形〈我的尺寸是14.5*12〉

面紙部分量一下寬度,我是裁總長34.5*12公分

綿綿包的材料如下:表布、裡布、薄布襯、拉鍊〈我用12公分〉,準備開始做囉!

1.表布、裡布燙上薄布襯

2.較長的表布先沿著記號折起來,車一道約0.5公分的壓線

3.把每條線如下燙好〈我所做的記號是9+6+9+5+5由右至左〉兩側山線,中間兩個是谷線

4.把山線也壓一道線

5.完成如下圖,這是要裝面紙的,接著開始組裝了

6.表布和裡布夾車拉鍊,有弧度,小心車

7.正面壓一道線

8.另一邊也是如此作法

9.然後表布正面對正面,裡布正面對正面,車四周,記得裡布留返口,車好後從返口翻出來,

   記得角的部份斜剪,翻出來較美,不會太厚



10.完成囉!

可裝2個綿綿包及面紙,實用吧!上廁所不必再遮遮掩掩了!


終於可以喘一口氣了!若對於做法上還有不清楚的地方,可以提出來討論,大家教學相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